English

朱镕基会见韩国国会议长李万燮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保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10月19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9日在韩国国会大厦会见了议长李万燮。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朱镕基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李万燮议长的问候。他说,这次访韩受到金大中总统、韩国政府和人民热情的接待,深切地感受到中韩交往源远流长,友谊深厚。韩国议会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李万燮议长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早在1994年就以议长身份访华,一向致力于推动中韩关系的发展。他表示,欢迎韩国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

李万燮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李鹏委员长等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他祝贺朱总理访韩获得成功。他说,韩国人民一直视中国为友好邻邦。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半岛的独立运动就曾得到中国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最近中国又帮助韩国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困难。对于争取半岛统一的努力,中国也一直是真诚地给予支持。韩国人民对此永远不会忘记,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团结、国家发展。

同日,朱镕基还会见了韩国大国家党总裁李会昌。朱镕基说,发展中韩友好关系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愿望,也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发展中韩友好没有朝野之分。大国家党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欢迎半岛南北双方实现和解,真心诚意地支持半岛双方走向自主和平统一。李会昌热烈欢迎朱总理访韩,强调韩国各政党都主张发展中韩友好。韩国朝野各界一致认为,中国在促进半岛形势的积极发展和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

会见后,朱镕基一行在三星集团李建熙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三星电子器兴工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